高速鐵路剛建成時期,
眾媒體和某部分政客拼命罵,
說他是廢鐵,搭了會出事,會要人命,
或是說一點也不需要建構。
 
貓空纜車剛建成時期,
眾媒體無不報導各界熱烈的反應,
幾乎一面倒的指出該建設是個很好的政績。
 
我想上面這些印象應該不會只有是我單獨的印象吧,
除非他從來不跟人接觸或是不看新聞。
 
但是現在出事而且不能營運的是什麼建設?
 
在我個人認知裡:
 
因為我很喜歡鐵道的一些相關事務,
所以高鐵即將通車時的半價優惠我也有跑去搭乘。
我覺得高鐵是個很重要的建設,
現在往返北高也很須要他,
或許是受到媒體影響,
在初期的時候我也懷疑過他的安全性,
不過現在營運兩年了,
目前似乎是還沒有什麼比較特別令人害怕的事件發生。
 
然而貓纜,
或許也是受到媒體影響吧,
我初期時也從來沒有懷疑過他的安全性,
當然也一直希望有機會去搭,
不過熱潮實在是太久了,
所以一直不想去跟別人擠,
好不容易熱潮過了,
卻發生重大事件。
 
這兩個建設讓我見識到什麼東西?
就是台灣多數民眾真的都是無知的!
 
其實包括我自己也會受到媒體影響,
更何況是一些腦袋只有藍綠沒有是非的人呢?
 
想當初,
我說我要去搭高鐵時,
還友人跟我說『哇靠,你居然敢搭唷!』
但如果說要去搭貓纜,
在之前還沒聽過會有人這樣說的,
而且還有很多中南部的阿公阿媽包車上來搭,
可見他的安全性真的是被渲染的很大,
可以說是幾乎有90%以上的人相信他是極度安全的。
 
而高鐵呢?
從還沒蓋好到現在已經安全營運兩年了,
還是會有人去質疑他的安全性,
這些人的說法尤其跟他的政治立場有關。
當然我不是要幫高鐵說他100%安全,
不過我只想問,
難道這些人受了那麼多教育,
在這樣高度進化的社會裡,
難道都不會獨立思考嗎?
一定要人云亦云嗎?
 
同樣的形態,
套在台北捷運和高雄捷運也可以看到類似的情況。
其實設計監造兩地捷運系統的顧問公司或營造業還不是都一樣同樣那幾間大公司標下來的!
甚至連台北捷運公司其實本身也是高雄捷運公司的顧問。
但是只要套到政治上,
就會被互相比較成對立的兩個系統一樣,
讓人覺得很好笑。
 
不管是藍是綠,
被自以為專業的政治人物或媒體操控,我覺得都是很可悲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公翔 的頭像
    阿公翔

    智障™效應圈。

    阿公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